close



這台掉漆掉的很誇張的SONY T7 是我和瑋瑋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機

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購買的時候就是因為看上他的輕.薄 (加上有點SONY情節)

瞧瞧這台相機側面有多麼的薄,但這也是日後造成很多照片都糊掉的因素之一

太輕薄的機身反而拿不穩呀 



但是這台相機也為我們的人生做了許多記錄

舉凡瑋瑋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當兵




小人國之旅




還有天氣好拍甚麼都好看的旅遊照





Kasumi的喜餅


宜蘭跨年之旅




然而服役三年多的T7也該讓它退役了 

剛好政府發放消費券,讓民眾可以買想要買的東西

所以就和瑋瑋帶著消費券和好幾個小朋友前往天母的"妹店"

把CANON 870IS 帶回家了



這台CANON 真的是讓我很滿足

因為畫質比 T7 好很多,近拍的功能也很強大!

花系列是我購入870IS之後最愛拍的系列













正當我還在把玩我的CANON 870IS的時候

我們的朋友....魏威買了數位單眼相機40D



其實在接觸這台40D之前

還有使用過同事的D300



瞧我拿單眼的手勢還真是"不哩呀"順手哩 

還記得那時候和瑋瑋兩個人聽到喀擦喀擦的快門聲時雀躍不已的心情

真的是很難用言語形容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想玩單眼

但是論經濟狀況.論興趣都還沒達到最好的境界,就只能單純想想而已....

但是自從魏威買了單眼之後有幾回出門魏威都無私的讓我和瑋瑋試試他的40D




因為對單眼很陌生

所以許多照片看起來不是那麼的優質

甚至有的拍起來很像用數位相機拍的

 


這張照片是瑋瑋幫我拍的

我很喜歡呢!

由此可見瑋瑋的構圖技巧很不錯



換我來幫瑋瑋拍一張

是不是跟上一張的構圖很類似呢~


CANON單眼相機優點就是色彩很暖和

每每看了都會心暖暖的



以下是我用40D拍的

雖然還不會調整相機的各項數值

但是可以先學習構圖







把玩了幾回魏威的相機之後,我們也決定要買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在購買之前不斷的鑽研相機.也有很多顧慮

真的要買嗎?

這個問號在我心中好久好久,因為這不是像買衣服買鞋子那麼的簡單

那要買Nikon的還是Canon的呢?

那段日子不斷的爬文.看別人分享的照片.寫的文章

最後...在瑋瑋的支持下就決定敗下去了

我們選擇了Nikon D90,搭配了Sigma 18-50mm的鏡頭

不選擇kit鏡,就怕以後會後悔(因為太多人都說買kit鏡會後悔)

寧願多花點錢買個cp值高的鏡頭



這麼貴重的東西開箱文是一定要的


D90開箱文

也開始鑽研相機裡面的光圈.快門.白平衡的調整


在大佳河濱公園巧遇Hank

我的小老師Hank,在這攝影之路一路走來他幫助了我好多,謝謝



還有瑋瑋師傅家盛開的櫻花

這是我拿桶子墊高高,再把相機舉高高

脖子和手酸到一個不行的情況下才完成的照片



瑋瑋也跟著我一起學習使用相機

練習構圖,有許多很不錯的照片都是瑋瑋拍的唷!




買了相機之後最想要拍的就是夜景

想要試試看B快門有多神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腳架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所以就買了個價錢合理的腳架


腳架開箱文




有了腳架之後就衝到屋頂上練習


當然,這樣是不夠的!!!

有哪些景點可以練習夜拍都已經做好筆記 (現在只差劍南山還沒完成而已)












在長時間曝光之下

旋轉木馬都可以變得很瘋狂唷~




掉入錢景深之後只有一顆鏡頭是不夠的!!!

於是

就在我們要去綠島玩之前敗了Nikkor 70-300mm


Nikkor 70-300mm開箱文





打月亮,焦距300mm




打遠方的新光三越,焦距300mm




真的是成就感十足呀!!!有狗仔的fu嗎XD



不過對於人像外拍,我更感興趣

於是就商請同學們友情客串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練習外拍))









還曾經幫忙士林夜市的店家

拍攝新產品


這時候連外閃都沒有

就直接衝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大膽呀


會有這樣的機會就是因為我的小老弟:阿鈞

是這間店的友情贊助MODEL


我也嘗試了一直不敢拍的寶寶外拍

(是Kasumi的寶貝兒子唷)

效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Lucas也超配合的唷!


人生中的第一場攝影比賽

Nikon Cup極限攝影挑戰賽


看到Nikon舉辦比賽時不知道為什麼一股腦的就是想要參加

不顧要早起抵達比賽場地,也不顧要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

就是想要參加

瑋瑋也很支持我

我想我心中缺乏的那點兒自信就是瑋瑋幫我補足的

從小到大的任何比賽都沒得過名,更別說考試的前三名了

但是天公的確有疼憨人,因為我的比賽初體驗得到了佳作

對我而言是種肯定

無名很討厭...有字數的限制

因此上集紀錄到此

下集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